English

DVD出口秩序有待整顿

2000-04-06 来源:生活时报 杜军 我有话说

本报讯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2000年电子产品工作会议上了解到,我国目前影碟机出口价格及出口秩序方面存在诸多问题。这次会议是由中国产品进出口商会视听产品分会、电子元器件分会、中国电子音响工业协会联合在京召开的。

与会代表就DVD出口以及彩电反倾销应诉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认真细致的研究和探讨。代表们认为,我国DVD出口产品价格降低,各个生产企业为了扩大出口,竞相压价,从而形成恶性竞争。同时,由于国内DVD生产企业众多,良莠不齐,极易损害国际市场对我国DVD出口产品的信任。因此,我国相关部门有必要整顿DVD出口秩序,加强对DVD出口生产企业的管理和监督。

与会代表认为,我国DVD产品虽然与其它发达国家相比尚有一定差距,但是不像其他传统产品差距那么大,经过自身的努力开拓,完全有能力打入国际市场,因此我国DVD产品市场前景良好,我们应把DVD作为扩大出口的新的增长点,积极开拓国际市场。

与会代表针对目前DVD出口方面存在的诸多问题呼吁影碟机各个生产企业加强自律,形成良好的出口秩序,同时还要尽快解决DVD产品存在的知识产权、专利费用、技术发展等问题。

外经贸部、信息产业部的有关负责同志和来自全国电子行业、外贸企业以及长虹、康佳、创维、TCL、牡丹、海信、长城、福日、通广、厦华、熊猫、镇江、黄河、赣新、步步高、万燕、德塞、金威格、华录等生产企业的代表参加了会议。

与会代表还指出,继续由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牵头,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配合,共同组织国内有关企业做好欧盟对我国彩电实行反倾销应诉工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